韦德自曝退役后曾患抑郁:篮球是唯一宣泄出口
退役后抑郁期
6月22日讯 近日NBA名宿德维恩·韦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,2019年从NBA退役后,他经历了一段抑郁时期。韦德表示:“一旦你退役了,你真的会经历一段时刻,一段抑郁的时期,而你如何决定去应对那段抑郁,将决定你的下一步怎么走,因为,你知道,我从5岁开始一直就在打篮球,而且我非常擅长这件事。”
篮球作为宣泄出口
韦德解释,篮球曾是他唯一的情绪出口。他说:“篮球不仅仅是一个我取得巨大成功的地方,它也是我的宣泄出口,你懂我的意思吗?就像,我可以在那里尖叫,我可以大喊。我可以骂人。我可以,你知道不是打架,在场上可以有点侵略性,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不能做所有这些事,不能回家做所有说这些话。”

接受心理治疗
离开篮球后,韦德选择寻求专业帮助。韦德说道:“在我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,我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坐在一个人对面,开始倾诉。”